加減_拾漪

/ARTICLE/ 镜像双生┋Symmetry ▶00-01◀ #JeTi#

CirceCynzi:





···




      黄美英做了一个梦。




···




      窗外有邻居们出门上班的声响,鸟鸣声似乎也被夏日擦得锃亮,七月明媚的阳光因窗帘的阻挡,照进房内时便朦胧出一片少女般温柔的颜色。空气里充斥着若隐若现的玫瑰香,归功于几日前朋友送的香氛。仲夏的气息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体现得淋漓尽致。黄美英睁开眼,过了很久才意识到梦的内容。


      她梦见了一个很久很久都未遇见,很久很久都未联系,很久很久都未浮现在脑海里的人。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十年过去,黄美英都以为自己已经释怀忘记,可没想到还是在这个夏日的早晨,措手不及地梦到了她。


      思绪不由自主地弥漫,回忆也跟着卷土重来。




      黄美英揉了揉眼,暂时还不想爬起来。






# Go Back to the Past #









···




      黄美英在十五岁的时候独自一人来到韩国。本计算着大概四、五月的时候就能在韩国安顿下来,可因签证,房子,学校,语言不通等种种因素,直到七月中旬才勉强住下。母亲去世的早,父亲又因工作问题走不开,所有事情都只能黄美英自己摸索着完成。


      在暂时租借的小屋里,黄美英将最后一只袜子细细卷到根部,稍稍拉开袜口反包住,又一根一根拔掉袜口处拖泥带水的杂线。看到平滑精致的袜面被隐藏得完美后,她才将袜子丢进了抽屉里。随着“哗——”的关抽屉声,黄美英的新家已经收拾完毕。


      带着脑袋里半生不熟的韩文,黄美英告别了之前因忙于收拾新家而不得不随便打发一下的泡面,鼓足勇气来到附近的餐馆。结结巴巴的交流过后,服务员终于捧着菜单离开,黄美英舒了一口气,抿了一口微热的茶,转头望向窗外。


      这会儿正是吃饭的点儿,餐馆虽不在市中心却也被众多商品房居民楼包围。而像黄美英这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生活方式更好像是现下约定成俗的时尚潮流。于是不一会儿,馆内就人满为患,黄美英看着门口等座的众人,又看看只有自己一人的四人桌,幸灾乐祸。




      「请问,这桌只有一人吗?」


      「……是的。」黄美英抬起头,看到了一位消瘦的女生。


      「我也是一个人,饭店没座了,如果可以的话——」


      「啊——没关系的,请坐吧。」


      「谢谢。」


      女孩放下包,坐到了对面,冲黄美英颔了颔首。


      黄美英心里却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女孩的到来使黄美英无法专心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像是异族侵入了自己的领土,滋生出烦躁不安的情绪来。可悲剧的是,她和陌生人对话时总容易紧张,害怕自己的举动会给别人带来困扰,尤其是对别人提出的请求总是不知如何拒绝,慌慌张张不过脑子违心应下后,总会发现到头来吃亏的是自己,只能暗自懊恼。




      服务员很快端上了菜单,女孩几乎只是拨弄了菜单做了做样子,就抬头报出了几样菜的名字,还说了几句黄美英听不太懂的韩语。服务员走后,女孩身体微微向后仰,靠在了椅背上,双手抱在胸前,微微歪过头望向窗外。餐馆内外热热闹闹,唯有这桌一片寂静。黄美英无事可做,目光扫来扫去,偷偷打量起女孩来。


      她应该上大学了吧,黄美英想。女孩看起来很成熟很有气质。她的头发在短发里算长发,发根被微微向外卷起,是当下比较流行的章鱼头。她的额头有些宽,脸型却是标准的鹅蛋脸,眉毛很淡,双眼皮,鼻梁有些塌,鼻头倒是挺得恰到好处,细薄细薄的嘴唇微微抿起,侧脸处冒出了几颗青春痘。这样的长相虽算标致但却有些偏冷。女孩身高也就162cm左右的样子,体型消瘦。这点让黄美英十分懊恼,自己的骨架有些宽,从小到大无论怎么注重饮食怎样严格要求自己,都无法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


      对面的女孩毫无征兆地转过了头,正巧捉住了黄美英偷偷摸摸的目光,黄美英措不及防地对上了那双有些冷淡的眼,心里一惊,又紧张又尴尬。


      「抱歉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有些无聊所以……」


      黄美英绞尽脑汁搜索可怜到家的词语,语法什么的已经无力顾及。而对面的女孩仍是用一副淡漠的表情看着一脸窘态的黄美英,根本没打算开口。黄美英看着对面女孩摆着冰山脸不作回应,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开口解释:


      「我刚从美国回来,韩语不是很好,请原谅。」


      她说完就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指,在一片寂静中恼羞成怒地将女孩归类为面瘫。


      女孩的目光依旧冷淡,却没有从黄美英身上移开。她盯着本应是黄美英的双眼,现在却是她头顶的位置,半晌开了口:


      「没事。」


      黄美英本以为像她这种冰山性格面瘫脸,声线也应冷漠冰凉,却没想到传到耳里的声音细腻动听,如同夏日阳光般温暖。她好奇地抬起头。女孩看着她的眼睛,又用英语补充了一句「我也是从美国回来的。」


      「诶?那为什么你的韩语这么好……」黄美英想起刚才女孩点菜时她听不太懂的韩语。


      「我十岁的时候就到了韩国。」


      「一个人吗?」


      「和父母。」


      「为什么要回来呢?」


      「父母在韩国创业。」


      「这样啊……对了,你原来在哪所美国的城市?」


      「旧金山。」


      「啊……好吧,我在洛杉矶。」莫名其妙地带上了一点失望的声线,谈话也似乎就此终止,气氛又凝固了起来。


      女孩继续望向窗外。不一会儿服务员就陆续端上了饭餐,黄美英扒了几口,鼓足勇气又说:


      「我叫黄美英,其实这名字真不咋地,你还是叫我Tiffany吧。我可以问下你的名字吗?」


      女孩沉默,就在黄美英的勇气消失殆尽,想以一句「算啦算啦当我没问好啦」化解尴尬时,女孩终于开口了。


      「郑秀妍。」


      算是回答了,总不至于让自己太过尴尬,黄美英松了一口气,眯起好看的笑眼,默默地念了好几遍这个三个字,不自觉地回应道:


      「你的韩文名吗?真好听。」




···




      郑秀妍。郑秀妍。郑秀妍。


      黄美英用了三年去相处,用了十年试图忘记的人,叫郑秀妍。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