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_拾漪

[JeTi] 认同 - 1

杜雨:

「Jess,我又失恋了。」


 


 


这是郑秀妍接到电话赶到黄美英家中时,听见的第一句话。


 


 


她们是认识了将近十年的好姊妹,看着黄美英一次又一次的坠入情网、失恋、振作然后又投入下一段恋情,对郑秀妍而言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她只恋爱过两次就觉得精疲力尽,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办法再和第三个人交往了,实在太累了。


 


 


两个恋人都觉得她付出的关心太少,让她们觉得自己处于一种可有可无的位置,最后总是投向另一个温柔体贴又懂得嘘寒问暖的男人或女人怀里。


 


 


哦,郑秀妍是个同性恋。


 


 


 


「Hey,打起精神来,妳又不是第一次失恋了。」郑秀妍拿走黄美英抱在怀里的酒瓶,无奈的看着她从地板上爬起来。


 


 


「好吧,」郑秀妍把她拉到沙发上坐好,倒了一杯酒给自己,再用眼神逼退黄美英伸过来的手,「说说妳这次为什么被甩吧。」


 


 


「他嫌我太强悍了,让他没有男人的面子。」黄美英曲起膝盖用双手抱住,可怜兮兮的说着。


 


 


「当初他不就是说喜欢妳独立自主、是新时代女性的典范吗?」


 


 


「是呀!妳说,他是不是自相矛盾!」美英抢过秀妍手中的杯子灌了自己一口,伤心的往旁一倒。


 


 


郑秀妍移动了一下屁股闪开,冷冷的说:「妳自己知道那只是借口,事实上他是对妳失去兴趣了。」


 


 


黄美英原本就是事业心较强的人,她的工作又需要不定时加班,身为一个需要做决策的中级主管,偶尔流露出强势的模样并不是件怪事。


 


 


「我在他面前一向很小女人的。」美英不屈不挠的爬到郑秀妍膝盖上躺着,可怜兮兮的说。


 


 


郑秀妍翻了个白眼不予置评,随手替她将额头上散乱的发丝拨开。


 


 


「妳逆着自己的个性去迎合别人的话,迟早都会出事的。」她手上动作温柔,话语却丝毫不留余地。


 


 


「我不要再谈恋爱了,好累。还是工作好,做多少事就得到多少回报。」黄美英用手背挡住哭的红肿的眼睛,喃喃自语着。


 


 


郑秀妍没有回话。黄美英每一次失恋都会说一遍这样的话,她已经听到麻木了。


 


 


 


但是出乎她的意料,黄美英这次似乎真的打定主意要在事业上冲刺,她已经两个月没有和别人约会,没有加班的日子就跑到郑秀妍的书店打发时间,从情伤里面振作起来的黄美英越发亮眼,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自信的气息。


 


 


「Jess,妳真的不考虑扩增吗?我觉得可以在隔壁开间咖啡厅,把中间打通,和书店连在一起,浪漫又符合经济效益!」黄美英兴致勃勃的看着隔壁店面的租售广告。


 


 


「麻烦死了,现在这样就很好了。」郑秀妍看都没看她一眼,点点头示意打工的店员可以先下班之后便拿出钥匙准备锁门。


 


 


黄美英摇摇头,叹道:「妳总是不愿为自己做更多打算。」


 


 


郑秀妍耸耸肩,「我要求的不多。」


 


 


「妳呀,万一哪一天书店倒了怎么办?靠妳妹养啊?」


 


 


「别咒我好不好?而且秀晶现在赚得可多了,养我也是合情合理的事。」


 


 


「妳怎么这么没志气!要是靠父母也就算了,竟然靠妹妹!运动选手很辛苦的!」黄美英气得跳脚,痛心疾首的看着一脸懒散的好友。


 


 


郑秀妍不耐烦的拎起包包,按下遥控器发动车子,「妳心疼她做什么?不是说要去喝酒吗,快上车!」


 


 


「我是担心你啊,真是…」黄美英唠叨着坐上了副驾驶座,才刚扣上安全带,车子就迅速的驶了出去,冲力大的让她往后一仰倒在椅背上,又是一阵唠叨。


 


 


 


不想照顾醉鬼,郑秀妍盯着黄美英喝到微醺就制止了她继续灌酒的举动。


 


 


「喝这么多干什么?又不是因为开心。」淡淡的说着,郑秀妍眉间不自觉的微微蹙了起来,虽然黄美英一直断断续续的说着一些生活里发生的事,她却觉得她脸上的笑容并非发自内心。


 


 


「烦。」黄美英趴在桌上,滚烫的脸颊直接贴在冰凉的玻璃桌面上似乎起了一点清醒的效果,「我只是想找一个我爱的、不会离开我的人。即使没有我爱他那么爱我也没关系。我想要毫无保留的对一个值得付出的人付出,又怕。」


 


 


「喜欢妳的人很多不是吗?」郑秀妍有些疑惑。


 


 


「呵呵,」黄美英苦笑,直起腰来用手掌撑着下巴说:「妳说的没错,我把主导权看的太重了。当我发现对方没有我想象中的完美,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要主导对方。」


 


 


「…总会遇到的。」伸手拍了拍美英的肩膀,郑秀妍将杯中剩下的酒喝干,走到柜台请店员帮忙叫出租车。


 


 


「一台就好了。」黄美英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下巴靠在秀妍的肩膀上说:「我很醉,Jess,陪我吧。」


 


 


「好。」她一向很少拒绝黄美英的请求。


 


 


 


黄美英回到自己家里卸了妆就睡了,郑秀妍在她的浴室冲了个澡,自己找了套之前留在这里睡衣穿上。


 


 


卸完妆才想到隐形眼镜还戴着,她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觉得只睡几个小时也就算了,黄美英的视力很好,所以她家没有适合的容器和药水让她拔隐形眼镜。


 


 


 


隔天黄美英没有叫她,郑秀妍直睡到了中午才起床,一睁眼就觉得眼睛干涩无比,只好重新闭上眼,好一阵子才勉强适应那股难忍的酸疼感,摸索着走到浴室。


 


 


洗了脸后向镜子里看去,果然,眼皮浮肿不说,眼白的部分布满了血丝,连眼眶都红红的像是刚大哭过一场。


 


 


郑秀妍走到客厅拿出手机,检查了一下没有未接来电,换衣服的时候在梳妆镜前看见美英留下的字条:看了妳的行事历发现没有工作,就没叫妳了,冰箱里有早上弄的色拉,吃完再走。


 


 


她回到客厅打开电视,走到厨房把色拉拿出来,自己倒了一杯鲜奶,就在餐桌旁坐下来开始享用早餐。


 


 


黄美英从不把男人带回来,家里维持着干净温暖的模样,全都是她的气味。


 


 


郑秀妍知道她习惯在睡前喝半杯红酒,一周洗一次衣服,每个季节都要换上不同花样的被单和窗帘,柜子里的拖鞋永远是粉红色的,书柜放的大部分是她们两个都感到熟悉的英文小说。


 


 


她知道黄美英对所有人事物的喜恶,了解她生命里的每一个转折点。


 


 


包括自己在她心中是什么样的存在,郑秀妍都一清二楚。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